柯 政全 /正顎手術/口腔顎面外科/植牙補骨: 堅持不拔智齒的病人 WFU

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堅持不拔智齒的病人

沒有邏輯,沒有常識,
卻自己標榜科學、理性。


用我們的專業常識告訴病人,advise(苦勸 (khó͘-khǹg))病人要拔掉這類智齒。病人竟然告訴你,牙齒沒有萌發,所以絕對不會有問題,髒東西不會掉到裡面。






現在年紀大了,懶得跟病人爭論,不跟豬打架了。直接告訴他我有義務告訴他我的常識,但是病人也可以選擇不接受我們的意見,只是需要承受未來自己選擇的風險。






但是最後我也很不爽的告訴病人,你無需和我爭論這一個寫在大學部的基礎課本,屬於我們專業上的常識ABC


只有科舉考試的笨蛋機器,才會臆想自己一定會安全,會成功。
失敗都是別人的錯,牙齒掛了,都是醫師的錯。
從來不知道口腔衛生要自己刷牙,就像大完便自己要擦屁股一樣。
在門診沖洗也好,洗牙也好,都不會改變這些愚蠢病人的命運。
未來這兩顆雙側第二大臼齒的牙根,一定會和這不會開刀的黨主席一様走入歷史,只是時間一樣,也是還很長,大約得十年,這下面四顆牙齒都會bye bye


Barry J. MarshallRobin Warren發現幽門螺旋桿菌在胃炎和胃潰瘍中的作用,因此在2005年得了諾貝爾獎。而我們口外門診,這類自以爲是的病人的口腔, 都是細菌和細菌的大便,不知道和他們的弱智大腦有沒有相關。
這機轉應該就更複雜了,但是有強烈的correlation
這幾乎都是白癡力量。


就跟前幾年,種了奇怪micro-implant不良植體發炎,貪小便宜,然後來高醫,還教唆我們詐騙,要健保處理,而且一開始都要求要保留不良植體,到最後沒有辦法,感染痛到不行,才接受拿掉植體。
不良的微小植體,根本不符合力學。
日暮西山,早已經沒有靈魂的中華民國軀殼,怎麼能支撐起海洋台灣的國家結構?
我當時還做了民意調查,五個病人全部投給韓國瑜,而且3個是退休國小老師,2個是公務人員。


不過他們也很有趣,都直接問我說:『你怎麼知道我投給韓國瑜?』
我回答說:足賢算,【 (tio̍h) (chiok) (gâu) (sǹg)】, 發大財啊


費拉奴隸,都想不勞而獲,最後還是永世為奴,永遠沈淪在不幸的深淵中。